花椒鱼面

这是我微博,我当微博一样乱bb了,大家快跑

全职【伞修】一纸

☆先说简单的新人作,谨慎食用,ooc严重
☆伞修文,设定伞哥已死
☆和朋友一起写的
(可能是刀?(你们就随便看看吧(*꒦ິ⌓꒦ີ))

______________

     叶修抱着一个落满灰尘的纸盒,他坐在床边扫了扫纸盒上的灰尘。慢慢打开纸盒,纸盒中的东西保存的很好,像是崭新的,只有一个东西显得比较旧---一个有些散架的日记本。

     叶修看着这些东西有些失神,门被推开了,一个长发女孩走了进来,叶修这才回过神,“哦,沐橙啊。有事吗?”苏沐橙看见叶修手中的纸盒,显得有些伤感,“嗯…没事,你又在看哥哥的遗物了吗。”“嗯…是啊,有些想他了。”叶修无力的笑了笑。“那一块看看吧。”“嗯”叶修拿出那个旧日记本,苏沐橙坐在他旁边。日记本上写着“苏沐秋”三字。

      两人看着这三字,都沉默了。苏沐橙打破此时的沉寂,“打开看看,我一直挺好奇哥哥以前每天会在这日记本上写些什么呢。”叶修笑了笑说:“要是你哥知道我们俩偷看他日记本,他绝对会起的跺脚。”苏沐橙也笑了。打开日记本,里面是苏沐秋每天写的日记,苏沐橙回忆起以前的事,不禁笑了,她的笑容里好像还带着悲伤。日记本在叶修手上翻了一页又一页,日记里写的也就是一些日常小事,突然,叶修的目光停留在了这页日记上:
     我,好像有点,喜欢叶修,最近总心不在焉的……
     叶修怔了下,但是苏沐橙却捂着嘴笑了,“沐橙,你是不是和你哥瞒着我什么。”叶修疑惑的看着苏沐橙,苏沐橙笑着摇着头没有做声,只是把日记往下翻了一页,示意叶修继续看下去。新一页写着:
     沐橙今天晚上竟然问我,我是不是喜欢叶修,她咋看出来的,而且她说如果我跟叶修在一起的话她不反对……
     叶修又翻了一页,这一页夹着一张有些泛黄的纸,他把纸拿了出来,看了看,这好像是以前苏沐秋写给他的。苏沐橙此时说:“那段时间我看哥哥他对你的反应不太对,之前你们两不小心碰到对方都会嫌弃,还会互相嘲讽,可是哥哥他那段时间碰到你或是你看了他一眼,他都会表现得不太自在,但又没说什么。我猜啊,他这是喜欢上你了吧,可是你好像没意识到。”叶修没有说话,只是低头看着苏沐秋写给自己的那张纸,苏沐橙静静地坐在叶修旁看着。
     叶修看着那泛黄的一纸,心里想着:我怎么会没意识到呢,我也是一样的啊。他其实也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苏沐秋,但一直没有捅破这层纸,只是小心翼翼地将这份感情隐藏起来。叶修回想起收到这一纸的晚上,那一纸是苏沐秋的表白,对叶修的,末尾写着:阿修,我喜欢你!叶修看完后,忍不住笑了起来,他很开心啊,他在那纸的末尾写上:沐秋,我也喜欢你啊!第二天早上他将这纸递给苏沐秋,表明了自己对他的感情,两人的脸上都浮起一层淡红。苏沐橙回家后,就看见两位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,她小声地笑了。
      苏沐橙看着哥哥的日记想起以前开心的事情,她心里还是会有些伤感的,想起以前,可是……没有可是了啊。叶修又翻起日记,后面无非就是他们在一起后的生活,他都记在心里的,所有和苏沐秋有关的事他都记得清清楚楚,他没有忘记。翻着翻着,从有些散架的日记本中掉落了一张纸。苏沐橙捡了起来,她看着看着,强忍着的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沿着脸颊落了下来,“我去下厕所”苏沐橙匆匆起身走了出去。叶修拿起那一纸,那是苏沐秋车祸前几天写的日记,上面写着他对未来的憧憬,他在未来可以和叶修一直幸福下去,他想给沐橙更好的环境去读书,他可以和叶修看着苏沐橙穿上婚纱嫁给她一生的挚爱。在那一纸的最后是他对沐橙的期待和一句:阿修,我爱你。叶修笑了笑,拿笔在那句下写了一句后,离开了这个房间。
     苏沐橙重新进了房间,叶修出去了,他看着那一纸末尾上的那两句,她又一次忍不住哭了出来。
   阿修,我爱你。
   沐秋,我也爱你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